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金针花开的季节。


昨日,看过了石梯坪的无敌美景后,在附近的千禧山庄住了一晚。第二天在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之前,特意去了北回归线朝圣。好吧,我承认一开始我其实不知道那是啥。不过在经过可爱的克莉丝解释之后就明白了这栋东西到底是什么。嗯,原谅我还是不懂怎么解释,不过在维基搜索得来的答案就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的离赤道最远的位置点,将这些点连起来的假想线便叫“北回归线。




 离开了北回归线,顺路来到了月洞游憩区。


月洞,可以乘搭小舢板进洞参观钟乳石,还有稀有品种的蝙蝠。乌黑的洞内,领导叮咛大家不得大声喧哗,因为深怕吓到洞内栖息的蝙蝠。而他也很敬业的和大家讲解钟乳石的形状和历史,月洞的由来。左看右看,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乌黑的洞穴和不见底的湖水,我开始想起看过的读过的各种恐怖场景,那时候真想一巴把自己甩醒.....。不过还好前面这对恩爱的老夫妻手牵手的画面转移了自己的胡思乱想,从新认真听着领导的讲解。


月洞奇景。
顶着大太阳自拍了好几次才成功的4人,还真的是奇景。因为其他人都忙着避暑去了。


那时候去台湾正巧碰上金针花开的季节,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前往六十石山一窥一大片金针花开的壮阔。蜿蜒的山路,抵着想吐的念头好不容易来到了山上,眼前的景色一扫大家之前的疲惫,一路感叹哇哇叫的跑向山顶。看着一个个带着草帽在金针花间穿梭的妇女,从克莉丝口中才知道原来她们正在收割成熟的金针花,或炸成零食或售卖新鲜的金针花来赚取收入。



 满山金黄色的金针花,一片接着一片的花海,一座接连一座的山,好壮观!
能站在这里俯视如此美景,好幸福。


面对如此一片壮观的花海,怎么可能不留下倩影呢?



 虽然依恋那幅美景,不过终究得离开。
带着那包刚买的金针花,下山去。
嗯,今晚就来个清炒金针花当晚餐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