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Last day in 台北。

與過往的旅程不同,這次的台灣我們會一直在移動,所以在台北的最後一天就把目標鎖定在野柳地質公園和不得不去的九份老街。
電視雜誌看多了,這次終於可以親眼目睹野柳地質公園的壯麗和體驗九份老街的風情。


出發野柳地質公園之前,先到了著名的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拜。聽說這間城隍廟的月老很靈,單身男女拜完不久之後就會遇見真命天子。朋友說,拜月老拜到那麼遠的台灣去,正睜大雙眼期待我的白馬王子呢。心靈則靈,我也正在期待。


徒步前往野柳公園的時候,經過了這個港口。藍藍的天空,咸咸的海風,可是台灣夏天的太陽猛烈得讓我無法繼續在這逍遙。早上9點的太陽,原來也不容小覷。



野柳地質公園臨近海岸線,所以周圍都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大風吹,吹得我們披頭散髮,沙子更隨風往身上粘。
離開的時候,帶著一身厚厚的沙子一起離去。


終於,女皇頭!
等著和女皇合照的人龍很長。我最怕排隊,更怕和一堆人群一起擠,所以我只能遠遠的望著她。


下午12時,頂著餓扁的肚子逃離野柳, 躲避如螞蟻般多的人群,逃離曬死人不償命的艷陽。

俗話說,來得好不如來得巧。人在台北的時候剛巧碰到全球最大的海上圖書館 《Logos Hope望道號》 抵達台灣,停泊在基隆港。不願放棄參觀機會的我硬拽着兩隻心不甘情不願的弟妹排隊,哪怕他們一邊排隊一邊碎碎念。進入參觀無需繳付什麼昂貴的入門票,只需區區的20新台幣,還便宜過一杯珍珠奶茶呢!




船裡的世界,窗外的世界。

 
星巴克外的海港,滲透著咸咸的海味。
下船後與一別就幾年的朋友在基隆碰面,喝著咖啡吃著麥當勞,談著過去也聊著未來。
人的緣分很奇妙。我與她2年多前在紐西蘭相識,只相處3天卻感覺認識了好久,無話不談。
只怕這一別,不知道哪年可在相見了。



傍晚出發山城,轉來轉去的山路讓我覺得胸口鬱悶,頭暈作嘔。
著名的九份老街, 平日也是一樣人潮洶湧。

我找不到傳說中的阿妹茶館,那個讓宮崎駿靈感而發創作千與千尋的地方。
帶著小小的失望離開,還好西下的美景平伏了心中的遺憾。

 

夕陽西下,從山城腑望遠處。
風景,美。


入夜後的山城,更是迷人。


離開山城,往台北地標奔去。
台北101


誠品,我稱之為天堂,弟妹的地獄。


後記:

台北三天,落腳西門區的青旅。
妹妹第一次體驗混合多人間,房門一打開就不停的投訴揮散不去的男人味。打開行李一看因為托運不當導致洗髮水爆裂沾滿衣服的慘況,更是無力的直嘆為啥旅程未開始卻已經一波三折了。
住青旅的魅力,就是你無法預測你的室友會是個哪裡來,有著什麼故事和怎樣的人。
我愛聽故事,卻無法呆在多人的交誼廳,所以攀談的對象往往都是幾個比較安靜的人。

就如,一個來自中國的教授,因為要收集資料做研究而來到寶島。也因為太愛看書而已經運了好幾箱的書籍回國。我們都一致認為台灣的書局是愛書之人的天堂。
另一個來自墨西哥的男人,因為同事都是來自台灣因而決定前來台灣學習中文好回去給他們來個驚喜。因為跟他聊天的次數比較多,所以讓孤陋寡聞的我對於墨西哥的印象不再只有Mr Potato和仙人掌,進而對於他們的國家有了更多的認識。

旅途中,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觀點。
遇見誰,你永遠無法預測,也無法決定。

這也是其中一個旅行的魅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